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寻

语言:

alumni_hkfsi@qq.com

第4期「绿色及可持续金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11月19日, 由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和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合办的第4期「绿色及可持续金融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和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主席兼会长马骏博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王中英在开幕辞中希望全体学员通过研修班学习,对绿色金融全球框架、ESG标准和多种金融产品及碳市场加深的理解和认知,并学以致用,取得更大的收获。王中英还在致辞中对马骏博士亲自设计培训课程内容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作为推动ESG发展领航人物的马骏博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还希望透过课程继续引领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潮流不断向前发展,加深业界领袖对绿色金融各相关问题的理解,并帮助大家更加明确未来行动指导思想、步骤和目标。

本期研修班的学员都是来自各大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将连续3个周末在我院举行。学员们将持续就企业的碳中和、碳金融和绿色金融产品等方面的课题进行学习和探讨。

这次的课程也是获特区政府批准的合资格「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的培训项目。报读的学员每人最高可获上限一万元的政府津贴。在这一资助政策的鼓励下,来自金融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对培养绿色金融人才显示了极大的积极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