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寻

语言:

alumni_hkfsi@qq.com

大灣區青年科創基金會

創會背景

大灣區青年科創基金會成立於2022年6月27日,是經香港政府登記註冊的非盈利公益基金會。為了積極響應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之際致力於建設國際科創中心,以更好融入國家尤其是大灣區發展大局的願景,本會致力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科創融合和創新,積極促進青年科學家的科技成果轉化、及培養青少年的創新意識和科創熱情。

本會由立足於香港且長期致力於教育發展的慈善機構香港中華教育基金、及愛國愛港的青年團體中有志於發展大灣區尤其香港青少年科創的青年核心骨幹和専業人士等共同發起設立。本會設立過程中也得到了有國際聲譽的專業服務機構德勤中國、以服務香港青年為宗旨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及香港學歷教育和培訓專業機構香港金融管理學院的大力支持

委員會

各委員會將聘請各自領域有經臉的教授、行業專家、專業人士等作為顧問,各委員會設立執委和委員負責各委員會的日常事宜,委員會包括:

科學技術委員會

行業專家委員會

教育及文體交流委員會

ESG委員會

QiGetButton

 

後續擬根據本會的發展需求增設:

投資委員會

法律委員會

財務咨詢委員會

人才委員會

科創孵化

本會將充分利用本會資源全力孵化並賦能科創企業,並竭誠歡迎科創企業、科創投資機構、 或專注於科技創新和科創併購的產業實體、以機構會員的身份加入,本會協助孵化賦能的科創企業:

  • 思靈生物科技

港大孵化創新企業,專注於打造抗體/核素/多肽藥物偶聯(ADC 、 ARC、PDC)的高科技生物研發技術平臺。

  • 康代思銳生物科技

關注於POCT分子診斷的創新型公司,獨立開發了世界上第一個適用於癌症精確診斷的全自動POCT分子診斷平臺。

  • 智新浩正再生生物科技

中科院孵化創新企業,擁有世界領先內胚層幹細胞及其體外定向分化核心技術,開創自體再生胰島移植治療胰島素醫療性糖尿病先河。

思泰藥物研發科技

港大孵化創新企業,利用自有OPA環化專利技術,進行高通量環肽藥物篩選的高新技術平臺。

  • 愛敦生物

全球首家公司將淚液蛋白及代謝分子高通量質譜平臺與AI技術結合,致力研發基於淚液的眼科和部分全身性疾病POCT診斷產品及治療型新藥。

  • 極視角科技

極視角科技為一家人工智慧平臺型企業,開創了國內首家AI視覺演算法商城,匯聚超過25萬名海內外視覺演算法開發者,並成功服務過3 千多家政企與科研院所,動態更新:極視角榮譽上榜福布斯中國新生代”獨角獸”榜單,成為引領技術創新和產業變革的代表性企業。

青創活動

青創會響應國家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科創融合發展以及青少年創新創業的號召,積極舉辦科技成果孵化、合作 、轉化及融資等科創和創業活動。同時,義不容辭承擔關愛社區、溫暖市民的社會責任•身船力行深入社會基層踐行慈善理念。本會舉辦主要活動:青創大講堂 、科創政 策行業交流、青少年科創教育-會員交流活動等。

網站: https://www.gbayouth-inno.com/